笔畅作文2021春季户外优秀活动展评——甘肃金塔县校区活动
“让我们荡起双桨,小船儿推开波浪,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,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……”5月4日,为响应笔畅总部2021年春季户外拓展活动的号召,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素养意识,推进素质教育,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、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,金塔县欣语慧口才写作培训学校特举办“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”的研学旅行活动,开启了神奇的科技馆之旅!
踏着春天的脚步,踩着春风的节拍,看!我校老师及学生家长带领八十余名学生向金塔县科技馆进发,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,兴高采烈的迈着轻快的步伐,欢快而又整齐地走在通往科技馆的马路上!一路的欢歌笑语,孩子们即将徜徉在科学艺术的海洋里,体验科技的魅力!
早上八点半,一首激情昂扬的《向前冲》拉开了此次研学内容活动的序幕。孩子们一个个满怀激情,在老师的带领下伸展手臂书写对科技的憧憬。
一进入科技馆大门,同学们就被科技馆各式各样的模型吸引住了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,同学们一边认真听讲,一边还很积极的亲自动手体验,热情颇高。每到一处同学们都是饶有兴致,反复把玩,不愿走开。
每一项科技发明或是模拟场景,他们时而激烈讨论其原理,时而则着迷于其组织构造,还有的默默记下不明白的问题带回去慢慢研究。
孩子们亲自体验着各种各样的科技项目:“机器人”、“哈哈镜”、“传声筒”……每一个实验都吸引着孩子们主动参与,虽然,孩子们的年龄还很小,但是在体验过程中,他们都能遵守秩序,悉心观察,边询问边思考,整个参观过程井然有序。并在活动中触摸科技,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,从而在心田播下科技之种,放飞科技梦想,实现本次研学活动的最终目标----“植科技之心,展少年之翼,燃创新之情”。
时间匆匆而逝,将近四个小时的科技之旅即将结束了!时光会走但是签名合影依旧,就让它为我们留在当下吧!
是不是本次研学旅行活动全部结束了呢?
NO、NO、NO!参观科技馆的活动结束了,但孩子们谈起其中的科学实验还是会兴奋不已。分享旅行出游的快乐和收获!下午回到学校,孩子们相互分享今天科学探索的感想,兴奋地畅所欲言,和老师同学分享,用较为准确而优美的语言将所见、所想、所学、所感、所悟表达出来,用笔记录下今天科技馆的神奇之旅!科学的种子已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种下,这粒种子一定会在他们的心中不断地生根发芽。
家长们说:“此次科技馆之行,不仅给予了孩子们走出校门学习的机会,还让孩子们更接近社会、更接近科技、放飞科学梦。”提议学校经常举办类似的实践活动,家长将给予最大的支持。。
老师说:“这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长远的意义,他们不仅近距离的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,而且认识到科学的重要,为孩子们学科学、爱科学打下了坚定的基础。相信孩子们会以此为契机,用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学科学习中,为自己的人生理想而不懈努力。并且在活动中,同学们团结协作,体现了良好的集体主义精神,也增强了同学们对科学世界的向往和探索。”老师语重心长地谈道。
学生说:“这次研学旅行太神奇,太刺激啦!”“植科技之心,展少年之翼,燃创新之情”主题活动对我们受益良多,最感触的是神州发射展区,这是中国科技做出的伟大工程,是我们心目中的科技之最,我为中国人感到骄傲,作为中国人自豪,觉得每一个人应该感知科技的伟大和创新的神奇,从小爱科学、学科学、用科学。专心励志的读书,挖掘知识海洋中的科学未知领悟。用科技使我们的祖国更加昌盛富强。
少年志则国志,少年强则国强。此次“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”研学旅行活动实现了“植科技之心,展少年之翼,燃创新之情”的初衷!同学们收获了很多,对科学创造的意义也有了新的理解,看见了众多的科学家们的辛苦结晶,懂得了一个国家的进步离不开科学的创新。愿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,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!